close

求學過程,改變我的老師

在求學的過程中,我是老師眼中的乖學生,上課總是很認真做筆記,準時繳交作業,不隨便遲到早退,也樂於幫忙老師處理班上事務,所以我經常擔任各個職務的幹部,如:班長、副班長、風紀股長、衛生股長、圖書股長‧‧‧‧‧‧零零總總,所以我累積了不少當領導人的經驗。

我覺得我相當幸運,在求學過程中,遇到許多位很棒的老師,不論在學業上,或者是做人處世上,都給予我非常多的幫助,我一直都身懷感謝,沒有他們,就沒有現在的我,但影響我最大的莫過於國小五六年級導師的賴文達老師。

 


 

說起我跟賴老師的相遇,實在是太有趣了,在要升上小五的暑假,我參加了圖書館所舉辦的美術體驗營活動,才知道原來美術可以這麼有趣,一張圖畫紙,可以用很多媒材著色,增加多元性,以及更可以表達作畫的心情與想法,美術也不只是單指畫畫,還可以做手工蠟燭,自己設計蠟燭的形狀、裝飾品的擺放,全部都可以很自由、隨興,可以一邊欣賞好聽的音樂,一邊享受創作的快樂,實在是大大打破以往我所認知的美術課,所以這幾天的活動,是我上過最好玩有趣的美術課。

 

沒想到,一開學,我的班導師,竟然就是賴老師,同時也是美術老師,這樣的師生緣分,實在是太巧了。老師經常免費教導我們畫圖,有時是晚上到老師家學習,有候是暑假跟著美術營,因為是老師的導生,所以我們都是免費參加,也使我漸漸對於畫圖,有些認識,也開始喜歡畫圖,也嘗試參加一些比賽,獲得一些名次,老師也把我的作品掛在學校的各個角落,即使過了數來年,還是可以在學校的某角落裡,看到那時美好青澀的畫作。

 


 

 老師也經常指派我去參加各大奇怪的活動,如:登革熱研習營,跟來自不同國小的小朋友一起聽講,教導我們認識何謂登革熱,以及如何預防,為了讓我們親自體驗,還發放抓孑孓的工具:一件雨衣〈當天下雨〉,一個背包,一個滴管,一個過濾的勺子,一個放置孑孓的小器皿。每個人都躍躍欲試,開始在校園裡尋寶,上至池塘,下至小盆栽,無不放過,看到手中的戰利品,不免洋洋得意,雖然這代表校園裡有很多孳生蚊子的積水容器,不是件好事,不過小朋友們哪裡管得了這麼多,只要好玩就好。當然,回到學校,我馬上拿出戰利品,開心地向同學們炫耀,也分享我今天參加活動的心得語學習到的事物,同學們也好奇地猛盯著孑孓看,不停地左右上下搖晃著器皿,似乎對這個動來動去的小生物,頗有興趣,可憐的小生物,最後的下場便是暈眩至死。

我也參加過環保尖兵營,上午由一個老師載我到香格里拉農場參加演講,下午參觀垃圾掩埋場、廢水處理場、焚化爐,最後拿到一個戰利品-指甲組,雖然我完全不了解指甲組跟今天的主題有什麼關聯,不過也開心地拿著這個獎勵,回家跟家人炫耀,感謝那位老師載我活動現場,與平安送我回家,雖然我已經忘記演講內容,不過這樣的經驗倒是在我心中留下深刻印象,想起來都覺得有趣好笑。

雖然我沒有選擇走上美術這條路,不過這些美好的點滴歲月,卻在我心中留下永恆的回憶,我現在也會塗塗抹抹,也會把蠟筆折成小塊,便於使用,也常把畫面弄得很髒、很黑,也會大膽地使用奇怪的顏色著色,這小時候養成的習慣,即便是現在,仍沒有改變,雖然現在進步到使用電腦繪圖,但手中握著畫筆的觸感,仍是我最喜歡、最有感覺的方式,所以我真的很感謝賴老師,讓我的小學生活多采多姿,在我的青春扉頁上,填滿豐富繽紛的色彩。

 


《徵文活動》求學過程中,曾經有過這樣一個令你感動的老師嗎?人生道路上,曾經有改變你的老師?快寫出來跟大家分享﹐就有機會獲贈李崇建最感人的新作品《麥田裡的老師》。

‧徵文內容:求學過程,人生道路,曾經改變你的老師?(須未在任何媒體發表過)

‧徵文時間:2012 /04 /11 ~ 2012 /05/20

‧投稿方式:至「寶瓶網誌」,用「迴響」的方式,寫下令你感動的老師,跟大家分享。

‧在其他地方有部落格的朋友也可參加徵文。

‧沒有部落格的朋友,請參考建立網誌Step by Step馬上加入
udn會員 申請免費部落格

‧已有udn會員帳號,但未建立部落格者,請點按建立網路身分網誌設定 啟用您的部落格。

‧徵文結果:1)寶瓶文化將選出10位入選者,贈送《麥田裡的老師》一冊。(獎品寄送限台澎金馬!海外朋友若得獎想取獎品,可先寄送國內親戚或自付海外郵資。謝謝!)

入選名單公布時間:2012 / 05 / 25,在寶瓶網誌公布入選名單。

主辦單位:UDN網路城邦、聯合電子報、聯合新聞網閱讀藝文、寶瓶文化

�X�B: 《麥田裡的老師》贈書活動/寫出求學過程,人生道路,曾經改變你的老師? - 寶瓶網誌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aquarius0601/6316635#ixzz1rzgLbEm3

 

arrow
arrow

    P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