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靜茹-可惜不是你>

搭配歌曲,更有情境,可以自由選擇是否播放。

作詞:李焯雄
作曲:曹軒賓
編曲:陳飛午

這一刻 突然覺得好熟悉 像昨天 今天同時在放映
我這句語氣 原來好像你 不就是我們愛過的證據

差一點 騙了自己騙了你 愛與被愛不一定成正比
我知道被疼是一種運氣 但我無法完全交出自己

努力為你改變 卻變不了 預留的伏線
以為在你身邊 那也算永遠 彷彿還是昨天
可是昨天 已非常遙遠 但閉上我雙眼 我還看得見

可惜不是你 陪我到最後 曾一起走卻走失那路口
感謝那是你 牽過我的手 還能感受那溫柔

那一段 我們曾心貼著心 (我想我更有權力關心你)
可能你 已走進別人風景 多希望 也有 星光的投影

努力為你改變 卻變不了 預留的伏線
以為在你身邊 那也算永遠 彷彿還是昨天
可是昨天 已非常遙遠 但閉上我雙眼 我還看得見

可惜不是你 陪我到最後 曾一起走卻走失那路口
感謝那是你 牽過我的手 還能感受那溫柔
感謝那是你 牽過我的手 還能溫暖我胸口

聽楓在唱歌  

書於2012/10/8

 

〈可惜不是你〉p.54 有感

 

櫻桃,cherry,有treasure,「珍惜」的意思。

 

忘記是從哪裡的偶像劇看來的。

 

總覺得你很見外,當然,也有可能我們的交情,還沒有那麼好,又或者是你害怕麻煩別人,所以故作堅強。原來,在我不知道的時候,你已經經歷了這麼多,甚至比我還懂事,知道得更多。

說老實話,我還真的不太會安慰人,有時候反而弄巧成拙,或者笨拙得更笨蛋沒兩樣,在無意間,可能戳中正在癒合的傷口,讓苦澀的鮮血再度流了出來,增加了痛楚。

唉呀,我好笨。對不起,之前問了不該問的。

 

我,好像很不擅長與人交心,雖然我是真心誠意地與人交往,但總覺得少了什麼。說不上來,是一種疏離感嗎?還是自我保護太強?還是我在無意間,做了對自己比較有利的選擇?

說老實話,面對戀愛這個課題,我真的只能交白卷,明明活了二十四個年頭,卻還是慘白一片,真的不知道出了什麼問題?明明很想有人陪伴,也想有個人可以互相扶持、照顧……但事實就是這樣,也罷,這種事,急也沒用,順其自然吧!只是沒什麼經驗,寫不出什麼感人的東西,唉呀!或許是我的動機不純正,所以愛神的箭,才沒有命中誰吧?哈哈哈~~ 

 

不對,我好像要安慰人,怎麼偏離主題這麼遠。不過,我想,既然能將心情寫成文章發表,應該是漸漸釋懷了,能有一個這樣的朋友,真的挺不錯。正因為經歷過這樣的事情,才能使彼此成熟,才更有能力與勇氣,去面對未來新的挑戰。

 

讓我們一起努力,邁向美好的未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書籍 聽楓在唱歌
    全站熱搜

    P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