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T1213121>

請自行選擇播放,這樣讀來更有感覺。

 

書於2012/10/8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與庭楓,有著類似的生活經驗,或者是她的文筆功力太強大,竟讓我文思泉湧,好想,好想,表達一下我的心情,可能很片段,可能很無厘頭,但,我就是想講。

寫這篇文時,剛好看完T1213121這篇。心想,篇名怎麼那麼奇怪,原來是五月天的歌勒,找來聽看看好了。一播放時,我忍不住笑了。原來T121  3121這是指吉他的指法。

 

使我想起高中時期的音樂課,那時,吉他是我們音樂課的必修樂器,每個人都要會彈奏,當然,我們只有學最簡單的幾個指法,但老師說,這幾個指法,可是可以演奏上千首歌曲呢!耳中好像還會傳來,T1 21 31 41的聲音,以及懷念的歌聲。「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就像一張破碎的臉  難以開口道再見  就讓一切走遠~~……」老師教唱的曲目之一。

 

其實,我以前根本不認識五月天,也沒聽過他們的歌,因為我對於流行音樂,實在是沒有什麼接觸,不是動漫歌曲,就是國台語老歌,我也從沒跟朋友去唱K,幾乎沒什麼生活體驗,大概只有上學與回家吧!生活簡單的貧乏,所以總覺得沒什麼令人印象深刻的事情,也寫不出什麼有趣的東西。

 

總是從別人口中聽到五月天的歌曲。歌曲非常容易琅琅上口,歌詞也是平易近人,很容易就記到腦子裡,或許正因為,歌詞所描寫的事物,都是你我熟悉的事物,所以才能引起共鳴,得到廣大的迴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書籍 聽楓在唱歌
    全站熱搜

    P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