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康-happy birthday>

請自行選擇播放,搭配歌曲更有感覺。

作詞:陳博修
作曲:陳博修
編曲:痞克四

今天的你 休想 和別人獨處
不要裝蒜 不要說你不在乎
趕快拆開 我送給你的禮物喲

再等一會 你就要感動流淚
千萬要有心理的準備
倒數計時 就從現在開始 5 4 3 2
Happy birthday 哈哈哈 嘿嘿嘿
我敬你一杯兩杯三杯全都乾杯
Happy birthday 哈哈哈 嘿嘿嘿
恭祝你一歲兩歲三歲長命百歲
煩惱 丟掉 蛋糕 吃掉
撕掉 日曆 生日快樂喲
快樂點蠟燭許願 通通實現
煩惱 丟掉 蛋糕 吃掉
撕掉 日曆 生日快樂喲

今天的你 休想 和別人獨處
不要裝蒜 不要說你不在乎
趕快拆開 我送給你的禮物喲

再等一會 你就要感動流淚
千萬要有心理的準備
倒數計時 就從現在開始 5 4 3 2
Happy birthday 哈哈哈 嘿嘿嘿
我敬你一杯兩杯三杯全都乾杯
Happy birthday 哈哈哈 嘿嘿嘿
轉載來自 ※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聽楓在唱歌  

書於2012/10/9

 

在昨日收到庭楓寄來的書,便興高采烈地打開,一睹書中世界的風采。看著,看著,一些塵封已久的記憶,一絲一絲剝繭出來,勾起我一些回憶,所以連續寫下好幾篇文。

 

在寫這篇時,剛好是我的生日。真巧,這本書就宛如是我的生日禮物一般,在這麼剛好的時間點送來,也牽動起埋藏已久的時間輪軸,帶我回到了從前。
 

謝謝庭楓(楓妹),讓我有機會可以拜讀你的作品,真的非常欣喜你完成了夢想的第一步,也讓我可以回顧我的從前,回到帶著稚嫩的童年。

 

一直以來,在父母與師長的眼中,我都是個乖孩子,規規矩矩完成應做的作業,準備明日要考的科目,還會協助同學完成作業,或者當個討人厭的風紀股長,準確無誤地記錄說話的同學,或許太過公正,或許太不懂得折衷的做人處事,一板一眼的性格,也讓我在小學、國中時期,受到一番洗禮,惡毒的攻擊字眼,幼稚得令人發笑的排斥行為,所幸我神經夠大條,老師給了我許多幫助,也試圖讓同學對我改觀,總是讓我參加一些奇怪的活動。

 

印象中,有去參觀垃圾掩埋場、廢水處理廠、焚化爐、甚至到鄰近的古亭國小,參加認識登革熱的活動,一人手中發放一組工具:一個小背包、一個勺子、一個滴管、一個過濾網、一個小瓶子。在雨天中,穿著黃色的雨衣,背著起泡泡的包包,疑似是背包上的膠與雨水,起了化學變化,手一摸,就是像抹過肥皂一般,黏黏又白白,有點噁心,但想來也好笑。

 

我們像個小小的科學實驗家,手中握著工具,到處在校園裡探索,眼睛狂盯著積水容器,試圖找尋藏匿其中的小犯人,「啊,我找到了。」一個聲音響起,每個人都帶著發光的眼睛,看著發現蹤跡的小孩,拿起手中的滴管一吸,手腳俐落地將犯人逮捕歸案,丟入那個透明的監牢裡。扭來扭去的小犯人,應該很不悅罷,莫名其妙被逮捕,又像是動物園裡的猴子一般,被好多數的眼睛死瞧著,甚至像是坐了趟雲霄飛車,上下左右搖晃著,光想像,我都覺得頭昏了。

 

這段搜查的過程,耗了一整個上午。大約下午的時候,我與一同前來的同學,一起回到了學校,與其他同學分享我們的逮捕之旅,口沫橫飛地描述逮捕過程,並拿出我們的戰利品,以及可憐無辜的小犯人,同學每個人也都好奇得盯著它,雖然對它抱持著同情的態度,但它畢竟是邪惡的壞蛋,最後當然還是免不了魂歸一途。

 

雖然許多細節已經記不清楚,但那段好笑的經歷,卻也牢記在心中,感謝老師給我機會,讓我可以有不同的體驗,也可以快速地融入大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書籍 聽楓在唱歌
    全站熱搜

    P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