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愛情裡的聾啞人士  

 

我愛你,就算我聽不到,但我感受得到。--《致 愛情裡的聾啞人士》

 

這本是由知名的兩性作家-H,重新出版的書籍,裡面收錄了三十個短篇故事,讀來輕鬆自在,沒有甚麼負擔,所以很快就閱讀完畢了,這是短篇故事的好處,但有種不是很過癮的感覺,這也是短篇故事的缺點。

 

有些故事,帶來淡淡的感動;有些故事,給人一種毛骨悚然之感;有些故事,詭譎的結尾,留下滿滿的思考空間;有些故事,顯得有些刻意,試圖營造什麼的感覺,這是小小的遺憾,不過可以三十篇,都用不同的題材書寫,實在是不簡單呢。

 

書中的人物,似乎都沒有勇氣面對真相,卻有勇氣選擇死亡,或者傷害他人,這是我不大能理解的地方,不過現在的社會,似乎有越來越多這種人了,此風真的不可長呀。勇於面對,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不然會留下許多遺憾呀。

 

特別喜歡第一篇故事「擦肩而過」,男主角總是用著快速步伐走著,女主角始終跟不上,她一直不能理解為什麼,直到男主角在病床上說著「佛曰:『五百次的回眸,可以換得來生的一次擦肩而過』」他只想要再一次擦肩而過,讓他有機會認出她來,所以才一直刻意走很快,讓她呼喊他,讓他可以不斷回頭。簡單的要求,卻是滿滿的真情,讀來格外感動。

 

我也很喜歡最後一篇「愛情裡的聾啞人士」,也是書名的出處,一個啞巴,一個失聰,失聰的女生想要聽到告白,感受到愛情的甜蜜,知道她心願的啞巴男孩,努力地用發不出聲音的喉嚨嘶吼著,雖然彼此有缺陷,但因為彼此替對方著想的心意,所以能互相體諒與了解。

 

我愛你,就算我聽不到,但我感受得到。因為,我也愛你。

 

三十篇的短篇愛情故事,推薦給您。

 

/community/img/PSN_PHOTO/ilovetonyzaxsamj/f_3875406_1.gif  

 

 

【內容簡介】

 

書中收錄30個愛情短篇故事,每一則故要說的都很簡單——愛情得來不易,所以我們才應該好好珍惜。

 

這30則短篇故事,或多或少是現實生活中,你我都曾有過的經驗,無論是對愛的徬徨、猜忌,抑或是對愛的堅定或執著,你將在這本書的任何角落,遇見自己,遇見過去的愛人,更預見未來的幸福模樣。

 

 

 

●記得說愛我

 

還記得第一次到醫院檢查出有「阿茲海默症」徵兆的時候,我們兩個人還能夠輕鬆以對,那一年剛滿五十歲的正文甚至會開玩笑。

 

⋯⋯妳希望我記得什麼?」

 

「嗯⋯⋯記得你愛我,不對,這樣不夠,要記得說愛我⋯⋯

 

「可是這病到最後,可能連語言能力也會喪失了,怎麼說?」

 

「你去學年輕人刺青啦,把我名字刺在胸口,就表示你把我放在心上了。」

 

「妳又不是不知道我怕痛⋯⋯

 

 

 

● 明眼人

 

我自認為,我在這種感情事上面,是個明眼人。

 

我也很清楚,我對阿倫比較有好感,對阿B就差了些。

 

在阿倫不再出現之後,我每天期待的,都是阿B的到來,但我不想讓他知道,或者說,我不想讓任何人知道,我現在依賴他,因為我相信總有一天我會復明,那麼一來,我就不會選擇和阿B在一起。

 

 

 

● 愛情裡的聾啞人士

 

我的世界裡面一直是安靜的。

 

沒有塵囂、沒有噪音、沒有哭泣聲,甚至沒有音樂……

 

原因很簡單,因為,我聽不見。

 

我也想要愛情,但,我似乎不行。一個聽不見聲音的人,是要怎麼談戀愛,我不但懷疑我可否接受愛情,更恐懼的是,我怕我無法給予別人愛情……

 

 

 

【作者介紹】

 

H=Higashi

 

知名愛情小說家。

 

雅虎時尚專欄「彼女一瞬」作家

 

Elle網路專欄「女人香」作家

 

姐妹淘網路專欄「愛情Q&A」作家

四十年的生命當中,婚姻次數一,交往人數十五,曖昧人數一百。目前為愛情入口網站「愛情一號」的執行長。企業經營內容包含:婚友,婚活,線上交友,愛情專欄,婚姻諮詢等各種與「愛」相關的課題。

arrow
arrow

    P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