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的墳墓  

 

《妹妹的墳墓》試閱心得

 

透過現在與過去的雙軸對話,讓我們慢慢進入書中的世界。

 

因為妹妹莎拉的失蹤,姐姐崔西為了找尋其蹤影,特別轉職為警察,使自己可以更加容易獲得相關資訊,

在這尋尋覓覓的過程中,身邊的親人相繼離去,愛人也無法理解其行為而分開,

她的人生,因為妹妹的失蹤,出現了極大的轉變。

 

二十年後的今天,一通來電,姐姐崔西終於找到了妹妹莎拉,她所面對的卻是一堆白骨,這樣的結果,讓人該如何接受呢

 

在這個純樸的小地方,沒什麼人會犯罪,所以妹妹莎拉一失蹤,大家立即聯想到有過前科的艾德蒙,

透過一連串的調查與相關證據,證明艾德蒙是兇手而被判刑,

雖然犯人落網了,但始終未找到妹妹,且當然科技並不發達,所以姐姐崔西始終對結果抱持著疑惑。

 

兒時玩伴丹的加入,讓劇情多了些可愛的元素,也舒緩了緊張的故事節奏。

 

因為現在鑑識技術較為高明,二十年前的疑惑,漸漸明朗化,

二十年前的證據似乎是偽證,當初的證人與證詞似乎也有些問題,

姐姐委託律師丹替艾德蒙辯護,受害者家屬替兇手翻案,這樣的行為引起軒然大波,讓許多人感到疑惑與不解。

 

究竟誰是真兇?妹妹當年又是發生什麼事情?究竟那些真的是偽證嗎?

又是誰捏造了偽證呢?真相又是什麼呢?到底該不該知道真相呢?

 

妹妹的墳墓引言  

 

特別喜歡書中前言引用的一段話:「寧可縱放一百,不可錯殺一人。」—威廉.布萊克斯通爵士《英國法律評注》,

剛好跟我最近看的一部日劇「99.9的刑事律師」,有著相同的理念。

 

在日本,刑事案件的有罪判決高達99.9%,一旦被起訴,基本上被確定為有罪,

為了找出隱藏在剩下0.1%中的事實,律師們挑戰棘手案件的故事。

 

檢察官為了不要放過任何的罪犯,會不計手段的起訴嫌疑人,而主角卻是為了0.1%的真相而到處奔走,

因為一個錯誤的起訴,會粉碎一個人,甚至一個家庭,影響的層面非常的廣泛,

所以沒有確切的證據,不能隨隨便便遞給人定罪,一定要謹慎小心,仔細核對證言與證詞,特別是司法相關的機構。

 

精彩刺激的懸疑推理,證言審判的攻防戰,推薦給您。

 

/community/img/PSN_PHOTO/ilovetonyzaxsamj/f_3875413_1.gif  

 

【書籍簡介】
★亞馬遜超過9千個心得按讚推薦,上市後每2秒賣出一本!
★每天飆破一百筆,讀者5星滿分好評狂熱湧現!
★盤踞排行榜長達20個月傳奇,至今不斷改寫自身紀錄!
★美國亞馬遜驚悚文學分類排行TOP 1,Kindle電子書2014年百大暢銷書。
★《懸疑雜誌》2014年度選書、《圖書館期刊》2014年最佳驚悚文學。
★南西.珀爾文學獎得主,哈波李文學獎法律小說類決選,國際驚悚作家協會(ITW)年度作家決選。
★榮獲出版人周刊、書單雜誌等各界重量級好評大作,長駐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暢銷榜。

 

一句沒有說完的話,一個習以為常的轉身,卻是難以挽回的生離死別……

 

我的妹妹失蹤了很多年,屍體從未被尋獲,

當時的罪證與目擊者供詞都指向她被謀殺致死,嫌犯獲判無期徒刑定讞……

我從來不相信這就是真相。

 

「答應我,聽話。」
「好,我答應妳。」她在心臟前畫了個十字發誓。
從此之後,我再也沒見過她──我的妹妹莎拉。

 

多年前的那一天,在我轉身留她獨自一人目送我離開後,莎拉不見了。

鎮民傾巢滿山搜索,父母焦灼聲聲質問,而我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

 

接著,據稱已殺死我妹妹的男人被逮捕定罪,卻怎麼也不說出屍首的下落,

得不到解答的父親難忍悲痛舉槍自盡,母親也隨之病發身亡,刨心的愧疚和絕望逼得我只能逃離。

 

多年來,我沒有一天不想起莎拉,也時時刻刻做著準備,等著她出現的那一天到來。

 

終於,一通來電通知莎拉的白骨在家鄉山中的洞穴裡找到了。
我踏上返家的路,展開籌謀已久的翻案上訴,
模糊不清的證據、迴避不談的鎮民……越來越多這樁命案的疑點湧現。

 

我的妹妹是怎麼死的?哪怕再一次讓內心傷口鮮血淋漓,

我也會一塊一塊親手挖開,那個小鎮不肯對我說的祕密。

 

當悲傷席捲,信念崩塌,失去至愛的痛楚,要如何被撫慰?

 

【作者簡介】
羅伯‧杜格尼(Robert Dugoni)
《紐約時報》及美國亞馬遜暢銷作家,曾入圍「哈波‧李法律小說獎」決賽候選。

出生於愛達荷州,成長於加州。

他在十個手足中排行中間,因此常開玩笑說自己沒有什麼機會說話,才會轉而寫作。

作品《大衛.斯洛恩》系列皆榮登《紐約時報》暢銷書榜,風格被譽堪比《無罪的罪人》史考特.杜羅和《將軍的女兒》尼爾森.狄麥爾,

《普羅維登斯期刊》推崇他是「道地的法律驚悚小說之王」、「《黑色豪門企業》作者約翰.葛里遜的接班人」。

 

少爺  

YA!合圖活動終於開跑了,有興趣的朋友請看置頂文章,

歡迎大家共襄盛舉,讓整個遊戲更加有趣好玩。

 

炎熱的暑假快要開始了,雖然對於上班族而言,根本可有可無,甚至有些厭惡,

我就是羨慕可以放暑假的學生啦~~~ 

人家也想要有兩個月的長假啦!

還是只能乖乖去上班,畫畫圖轉換心情,

所以一起來網上共度夏日,偷個浮生半日閒吧。 

arrow
arrow

    P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