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楓在唱歌  〈圖來自:楓的思念 向天空飛翔

 

故事雖然沒有什麼特別的新意,或者強烈撼動人心的章節,只是用著簡單、平凡的字詞,帶出淡淡的故事。

 或許,就因為如此的簡單,如此的平凡,就像是你我身邊熟悉的故事,才更加能打動人心,引起心中的共鳴,跟著故事中的角色,又哭又笑,跟個笨蛋沒兩樣〈笑〉。

 

書本的缺點,就是只有文字,死板板的東西,但是我們擁有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可以自動補足畫面、補足情節,但這是不夠的,既然是音樂故事,庭楓所寫的故事,是從音樂所發想的。音樂,當然是不可缺少的因素,所以趕緊從kkbox收尋,一邊搭配著音樂,一邊感受著文字,漫遊於故事中,享受這淡淡平凡,卻扣人心弦的故事。

 

 一直以來,都相當喜歡庭楓所寫的文字,雖然不是頂尖的漂亮,卻有種獨特,耐人尋味的風格,會讓人想一直一直讀下去的欲望,這是一種中毒嗎?但我甘之如飴,還覺得很開心。

所以當庭楓〈我都喊她,楓妹〉發表出書計畫一文時,我非常的開心,YA!我又能讀到她的文了,雖然部落格也能看的到,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實體書,喜歡捧在手上的感覺。

 

擁有一本印有自己名字或筆名的書,應該是所有喜歡寫文的朋友,或者有在從事創作的朋友們,心中所懷抱著的夢想,但可能迫於一些原因:事情太忙,沒有時間寫文;沒有錢自費出版;堅持參加比賽,但從未得獎,而沒有出書的機會;從來沒有完整寫完一個故事……太多太多的原因,其實,說來說去,都只是藉口罷了,如果有決心,即便在忙,也會努力擠出時間,即便沒錢,到處借錢,死也要出版。但我們都沒有勇氣,沒有堅決的心,所以遲遲停滯不前。

 

但,她跨出去了,她完成了。

 

真的非常開心,她熱愛文字的心,從未改變;努力實踐的決心,從未中斷。所以當我拿到她所寄來的實體書,我真的欣喜若狂,立即打開,細細地品嘗,放任自己隨意的想像,徜徉於文字中,當個快樂的讀者。

 

PS.寫此文時,我尚未看完此書,看完再寫個文,表達一下心情囉,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書籍 聽楓在唱歌
    全站熱搜

    P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