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你依然愛我嗎?  

 

只有愛,能讓一切美好實現,

甚至將悲傷故事改寫。

你能否帶給我,只屬於我的明天?

 

書名:明天,你依然愛我嗎?

原文書名:Demain

作者名:紀優.穆索Guillaume Musso

譯者名:梁若瑜

發行日:201532

出版社:皇冠文化出版有限公司

 

 

故事先是描寫一名剛喪妻,獨自撫養孩子的哲學教授-馬修,一直深陷在無限的悲傷中,但為了孩子而試圖努力振作,無意中買了一台筆記型電腦;一名介入他人婚姻,心中卻渴望一份屬於自己的真正愛情的侍酒師-艾瑪,無意中收到一封謎樣的郵件,而這份郵件卻顛覆了他們彼此的人生……

 

透過郵件,他們兩人東南西北地聊天,漸漸地對彼此產生好感,心中產生一股衝動,進而相約在馬修友人所開的餐廳見面,隨著等待的時間慢慢逼近,心動的感覺越來越激動,但等了大半天,卻遲遲等不到對方,兩人對於對方的爽約,都感到非常氣憤,隨著兩人的對話,漸漸地發現,原來,兩人身處於不同的平行世界中,相隔了一年的時間,所以才會見不到面,連接兩人的唯一聯繫,便是這台原為艾瑪的筆記型電腦。

 

透過馬修的打聽,艾瑪知道了自己在一年後會自殺身亡,而馬修希望艾瑪可以阻止自己的妻子免於車禍,試圖扭轉過去的時間,艾瑪開始接近一年前的馬修一家人,隨著越深入的了解,對於馬修的愛,更加地強烈,甚至出現想要將妻子的位子取而代之的念頭,但漸漸地事情卻越來越不單純,似乎有個可怕的陰謀埋伏其中,聯繫兩人的筆記型電腦也壞掉了,究竟該如何呢……

 

原本以為是本普通的愛情故事,卻加入了科幻中平行時空的元素,但隨著故事的發展,越來越有推理小說的感覺,艾瑪試圖要改變過去,也要打破那個可怕的陰謀,故事的發展越來越緊湊,彷彿有一團濃霧圍繞著,讓人看不清楚事件的面貌,讀來精采有趣。

 

真的是第一次遇到這樣描寫手法的故事,可以同時滿足喜歡羅曼史、科幻、推理的讀者,真的是非常的特別,是我近期看過,非常喜歡的一本書之一,誠摯地推薦給大家,真的非常非常值得一看。

 

/community/img/PSN_PHOTO/ilovetonyzaxsamj/f_4577042_1.gif

 

關於作者

最溫柔的法式療癒天王

紀優穆索Guillaume Musso

1974年生於南法的安堤布,10歲愛上閱讀,從此決定要成為小說家。19歲到美國生活數月,立刻愛上紐約。期間在冰淇淋店打工,認識了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在回法國的路上,他的腦袋裡已經裝滿無數的寫作靈感。他在尼斯大學取得經濟學位後,繼續攻讀環保科學。他曾擔任高中老師,教授經濟學與社會科學,目前則專心從事寫作。

 

2004年,穆索出版第一本小說《然後呢…》,即以新人之姿在法國書市締造了150萬冊的驚人銷量!然而穆索的成功不僅於此,繼而推出的《救救我!》、《你會在嗎?》、《因為我愛你》、《我回來尋覓你》、《我怎能沒有你?》、《紙女孩》、《天使的呼喚》、《七年後…》、《明天,你依然愛我嗎?》、《中央公園》(暫譯,皇冠即將出版),本本均贏得法國讀者的衷心喜愛,屢屢空降暢銷排行榜冠軍寶座。2007年,穆索躋身法國十大暢銷作家之列,2008年晉升法國暢銷作家前五名,2011年起,他更連續四度蟬聯法國最暢銷作家第一名,僅2014年他的作品即熱賣超過160萬冊,受歡迎的程度,無人能出其右!

穆索的作品總是洋溢著一貫的療癒特質,故事背景則常設於他喜愛的紐約,創造了其獨特的融合了懸疑與溫暖的現代風格。作品至今已被翻譯成37種語言,累積銷量突破2100萬冊,除《然後呢…》已被改編成電影《今生,緣未了》外,《你會在嗎?》、《因為我愛你》亦受到電影公司的青睞,即將躍上大銀幕。

 

 少爺  

 

有朋友再問,為什麼P醬可以有機會寫試閱文,還可以拿到新書?這邊分享給喜歡看書的朋友,大家可以參加FB的社團「金石堂網路書店-非讀Book」,記得加入時還要按「接收通知」,才不會錯過活動。

這個社團會不定期PO出出版社所發出的試閱文活動,大家可以點進去活動,報名參加,且根據活動的要求,轉發訊息,或者寄基本資料給出版社,出版社會釋出20~30名不等的名額。

活動都會描寫得非常詳細,根據步驟就可以了,接著就只能祈禱了,看出版社是否能抽到自己,給予試閱的機會了。

 

有時是膠裝書,有時是電子檔,有時是用長尾夾夾著,有時就像新書一樣漂亮,完全看出版社企劃的規劃了。

當你幸運入選,出版社會將試閱內容寄到你的手中,我們需要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試閱心得,分享至部落格或FB上,且將心得寄給出版社,只要在指定時間內,完成所規定的內容,就可以得到新書一本,真的是個好康的活動,分享給喜歡看書的大家。

 

最近在上駿恆老師的課程,真的是受益良多,學到很多重要的繪圖觀念,但當自己繪圖時,腦筋就一片空白了,果然是練習量不足呀,所以現在努力讓自己提高練習量,除了加快自己的作圖速度,也要增加繪圖的量才行,這樣才能讓自己更加進步,心得文解決後,等下要繼續趕2月份的桌布了,2月都要過一半了呀,我的里奧,還在線稿階段呀。Q-Q

 

趕圖去,下次再聊,下篇文應該就是桌布啦,再等等唷,這本書真的好看。呵呵~~

 

 

 

arrow
arrow

    P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