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因牙齒有點痛,跑去小診所看,

醫生說:我長智齒了。心想,那又怎樣?

醫生繼續說:但是還沒有完全長出來,且長歪了,所以會影響吃東西,你去大醫院動手術拔掉。

蛤?動手術?為什麼?

醫生說:沒有長出來,就需要開刀拿出來,再縫合,這樣傷口癒合的比較快。

沒有辦法的我,先在網路掛號,準備去大醫院〈陽明大學附屬醫院〉「排隊」看醫生,

真的不愧是大醫院,人真的多到爆炸,等了很久,終於輪到我進去看診,

一進去就先去照X光片,立刻就可以從電腦上看到自己的牙齒狀況,實在是有夠高級,

于恩浩醫生非常詳細地向我解釋,原來我的智齒全長歪了,最好是四顆全拔,

我的天呀!也太慘了吧~~

于醫生說:不過先處理那顆影響進食的牙齒,現在是晚上不宜拔牙,我們另外約早上的時間動手術吧!

我放假的時間,都已經約滿了,只好約在我上課的日子,請病假囉!

中間等待拔牙的日子,總是令人心情忐忑不安,畢竟是個手術,

3/28這個拔牙日還是到來了,爸爸中午就來學校接我回家,

回家享用了美味的午餐,稍作休憩,刷個牙,就載著媽媽一起到醫院報到,

還好有媽媽陪伴,不然實在是坐立難安,

護士姐姐先請我漱口,醫生跟我解釋手術的進行方式,全身披著消毒過後的圍兜,

臉上也蓋著消毒的布,只露出嘴巴,其實看不到發生什麼事,

只能感覺,以及聽著醫生的指示,嘴巴開合開合,還有上麻醉藥,最後縫合,

有一點痛楚,醫生仍是像哄小孩一般,鼓勵著我,ㄧ下子就結束這個看似漫長且煎熬的手術。

醫生拿了冰塊給我冰敷,護士姐姐詳細向我叮嚀注意事項,並與我討論下次拆線的時間,

真的是非常感謝,沒有醫生和護士的細心鼓勵,我應該很難這麼愉快且順利的結束這個手術,

從以前我就最討厭,也最害怕看牙醫了,這次的經驗,讓我對於牙醫有了愉快的經驗,

也比較不那麼害怕了,真是太感謝了!!

距離昨天拔牙過了一天,雖然持續冰敷著,沒有讓我的臉腫成豬頭,我也有乖乖地服藥,

但還是隱隱作痛,附近的牙齒全痛,完全搞不清楚哪裏痛了?只覺得痛,

讓我心情持續煩躁著,好不開心,現在還是捂著臉冰敷,本來只是想簡單寫幾句,

沒想到還是寫了長長一串,哀哀!我要繼續去冰敷了~

果然牙痛不是病,痛了要人命!!

arrow
arrow

    P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