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很害怕過節,特別是與長輩有關的節日,

如:母親節、父親節、爸媽的生日‧‧‧等。

怕的是~忙到忘記,或者我根本是個記不得日期的傻瓜,(我們家還特別愛過農曆年的生日)會被認為我不重視他們,

怕的是~我沒有時間回家,因為行程早就已經定了,很難改變,也會被認為不重視,

怕的是~不知道要做什麼表示?

送禮物?不知道該買什麼?送太貴,會被唸亂花錢,送不對,會被嫌,目前身上也沒有太多錢。

送卡片?好像也沒有很喜歡。

擁抱?親吻?說:我愛你?這太肉麻,做不來,我會渾身起雞皮疙瘩,我家也沒這個習慣,就算硬著頭皮做了,搞不會被當作頭殼燒壞了。

沒表示,那就是陷入地獄的時候了,絕對會被唸到崩潰。

其實,我不是不懂得感恩,也不是不愛我的家人,

我只是不懂得如何表示,也不知道該怎麼表示,他們才會開心,

我覺得不是非得過年過節表示才行,平常就該如此,

我一直都很乖,不論是課業上或其他,似乎都不太需要家裡操心,

因為我很清楚自己的本分,我做好自己的本分,

這樣應該也算是一種表示吧?也是個禮物吧?

今年算是很特別的一年,因為參加了部落格的頒獎典禮,

時間有點晚了,所以就沒有趕回去,

因為舟車勞頓,回去一個晚上,馬上又用趕來學校,

實在有點疲倦,也不想麻煩爸爸特地載我回來,

在匆匆趕回家,太辛苦了,

我知道我沒回去,媽媽應該會覺得我沒有很重視她吧!?

我連打電話回家想跟她說聲:母親節快樂!

我都要鼓起很大的勇氣,因為我怕她會生氣,

或許是我在找藉口吧!或許是‧‧‧

但我知道我還是愛我的家人,我還是愛我的媽媽,

希望你能更放寬心,有些事不要操心了,

該來的會來,該過去的會過去,

平平安安、健健康康,這就是福了~

祝您~母親節快樂!

送上廣播,表達我的祝福。

arrow
arrow

    P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