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來啦!」我微笑地望著你。

「嗯。」你隨興地應了我一聲。

「要喝什麼?」

「隨便。」你冷冷地回。

 

我招手叫來服務生,替你叫了杯不加糖,「純的」黑咖啡,你始終保持沉默,我攪了下早已冷卻的蜜茶,偷瞄了下手上的錶,看著指針指著七點四十五分,哇!比以往早了十五分鐘,終於不再是兩小時的等待,我忍不住露出了苦笑,你只顧著低頭喝著,一口又一口,即便是熱得滾燙,你的眉頭依舊絲毫沒有變化,望著這種尷尬的氣氛,我輕敲了下額頭,試圖打破這「該死」的沉默。

 

「工作情形如何?」

「老樣子。」

「晚餐吃了沒?」

「沒。」

「一起吃好嗎?這家的燉飯特別好吃。」

「嗯。」

 連續問了好幾個問題,你仍是那副「酷樣」,身著深藍色的西裝,佩帶滾燙整齊的粉紅色領帶,上頭點綴著黑色小圓點,梳著整齊油亮的西裝頭,帶著一副黑框眼鏡,臉上面無表情,不时地整理衣容,彷彿只要有一丁點雜亂,就會要你的命,其實,我一直沒有告訴你,粉紅色「超」不適合你,哀!ㄧ樣惜字如金,彷彿多說一個字會要你的命,我好想抓住你的肩膀用力地搖晃,看能不能讓你多說一些話,或者多些不同的表情,在等待上菜時,我仍是笑臉地向你訴說著今天發生的事,你把玩著桌上的湯匙,眼神似乎飄向遠方,我喪氣地看著服務生將菜上桌,你彷彿是餓死鬼投胎,埋頭猛吃,吃了幾口飯後,我抓起桌上的水,笑臉地往你頭上淋,我看見你臉上露出了疑惑,雖然是稍縱即逝,但…我看見了,隨即轉頭就走。

 

走出厚重的餐廳大門,心頭彷彿卸下一顆重石頭,瞬間海闊天空了起來,街上人來人往,沒有人駐足,我樂得當個「遊民」,用著比龜速還緩慢的速度步行,優遊自在地穿梭在人群中,看著天上皎潔的月亮,總覺得今天的月,看起來比平常更加圓潤,更加明亮,天上的星星彷彿在眨著眼睛,雖然這裡是五光十色的城市,應該看不見星星,但我覺得我看見了。

 

親愛的光,收到這封信時,你應該明白了。

有句話,我一直想告訴你,卻始終說不出口,「我們分手吧!」

 

不再等你的湘

%2Fcommunity%2Fimg%2FPSN_PHOTO%2Filovetonyzaxsamj%2Ff_4577042_1.gif

首次嘗試用第一人稱創作故事,靈感來自范瑋琪的「我不愛了」,希望大家會喜歡。

               范瑋琪-我不愛了

 

作詞:王雅君
作曲:王雅君

我們怎麼了 談心時間沉默了
你的眼神閃爍了
愛的不夠了

心都還點著 啤酒和夜都醒著
可惜感覺變淡了
一切不對了

要誰先放棄自尊
說一句我不愛了
再一次回頭 這一刻
我認真的 看你走遠了

愛越深刻就讓彼此 心越是折磨著
愛過的感動變成 舊的傷痕
在下一次 要牢牢記得

愛讓我們更清楚了 有回憶的快樂
可有些溫柔不能 重蹈覆轍
我也不再等 要為自己活著

圖片來源:google 圖片

歌詞來源:http://lyrics.oiktv.com/lyric.php?sid=1382&aid=6268&lid=66801


arrow
arrow

    P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